一碟儿咸盐

明氏调味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庄季】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复方汤剂

庄恕不对劲,非常非常不对劲。

两周前才被季队拐回家当同居人的庄教授面无表情地进门,换鞋,放包,最后瘫倒在沙发里。

动作一气呵成,流畅到连一句“三儿,我回来了”都找不到地方安置。

季白盯着躺在自己腿边的庄教授,心里还没酝酿好的说辞在出口之前就先没了用途——庄恕睡着了。

这要是从前刚认识庄恕那会儿,季白只会觉得庄教授这是累了,可曾经的季队成了老庄的三儿,季白绝不会再允许自己这样想。

季白轻叹,指尖抚上那人额前的发顺了顺,心想如果它的主人像它这样柔顺听话,他们会不会过得轻松一点。他用唇代替了手指,落下一个吻,起身拿起庄恕的车钥匙出了门。

 

明氏集团的实验室里,季白将广告中宣传的复方汤剂一饮而尽,静静等待药效来临。

-----------------------------------------------------------------------------

他睁开双眼,耳边有人用温润的男声告诉他:

去吧。记住,你只有一个小时。

六十——

季白发动汽车,目的地:仁和医院。

四十五——

询问值班护士得知陈绍聪具体位置,护士神情怪异,似有要闻欲告。

四十一——

陈绍聪蹲靠在办公室角落,悲恸欲绝,声音里仿佛带了砾石:

“老庄?你怎么刚值完夜班又回来了?你是不是有预感才回来的……”

“老庄,钟老师没撑过去。”

三十五——

前往病房,见钟主任最后一面,向乔姨表达悼念之情并予以安慰。

十七——

回到办公室,茫然呆坐。

三——

局部身体开始出现异常,回到车内。

一——

老庄不会醒了吧?

-----------------------------------------------------------------------------

季白推门,眼前的庄恕看上去刚醒不久,呆滞而苍白。于是季白将他拥进怀里,在那人耳边呢喃:“老庄,有我呢。”

庄恕不清楚他的三儿刚才去了哪里,知道了些什么,可原来难得温柔的狮子竟是这般模样。他突然特别想依靠这头雄狮——无论自己多么千疮百孔,而他是多么完美骄傲。

他不是不明白三儿的小心翼翼下深藏的挫败,只是他这些年里习惯了黑暗,习惯了孤独,习惯了一个人活。

伸出手拢住身前人往怀里更深地揉,庄恕想,无论如何,自己还是找到了光。

Fin.

文末唠叨:首先要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第一篇楼诚献给觊觎很久的六十分

不知道能坚持写多久,但是一定会爱他们很久很久!如果感到食用愉快请不要忘记小红心小蓝手以及我最期待看到的评论(你咋这么贪心……)!

就酱,溜了溜了……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