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儿咸盐

明氏调味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声音并不完美,可表白是真心的!

《凡人歌》有声书by咸盐:
https://xima.tv/he4P9Z

上个月一时心血来潮想为爱了很久的楼诚做点什么,于是内心揣着一群上蹿下跳的小猫小兔戳了仰慕已久的 @酒糟草头 太太,要来了《凡人歌》的授权。

不淡定,一点都不淡定。发完私信那个坐立难安的状态现在都记得一清二楚,明明知道太太应该在忙不会很快回复,还是抑制不住地隔一会儿刷新一下私信。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家这边突然降下暴雨,开着窗睡得正香被雨声吵醒,心里记挂的第一件事竟然就是太太的回复,说实话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于是打开lof,发现了太太的回复,那一刻真的感觉外面下的不是雨,是小黄鱼😂

不知道太太有没有被我五点多的回复吓到。之后就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有声书录制。找BGM,试读,正式录…因为并不专业所以个人感觉瑕疵真的很多,然而太太真的很支持我!给了好多鼓励和建议,让我成了受宠若惊的咸盐!能坚持把《凡人歌》录完靠的都是太太的精神支撑,没毅力又爱半途而废的我在念完"给我一个家吧"的时候差点掉下眼泪。

这句话我用不同的方式念了好多遍,却发现怎样都不满意。毕竟它在这部作品中太重要了,毕竟念完这句我的第一部有声书就结束了,我舍不得。

喜欢太太从《此宵中》开始,那时觉得太太笔下的楼诚是独一无二的美好模样,明婵小姑娘这个设想大胆又成功,她有血有肉,立体生动,彻底把我俘获。《凡人歌》连载的时候我正被一门挂科率50%的变态学科折磨的生不如死,每天猫在楼梯间背书喂蚊子到忍无可忍的日子里,《凡人歌》开始了,苦逼的日子里,我与它一见钟情。

喜欢太太每次文前的tips,看得到她对楼诚的用心和倾注,能够在楼诚坑里遇到这么用心写文用心生活的姑娘是我的幸运没错,可更大的幸运是,这样爱着楼诚的姑娘还有很多很多,也许无缘一一结识,但我已足够幸福有如此多的同好。

歪了好远最后还是要点题:谢谢不嫌弃我声音的酒糟草头太太,爱您!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