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儿咸盐

明氏调味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楼诚】Don't worry about me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伊斯坦布尔


出门浪浪浪之前摸一篇六十分,庆祝一下自己终于有时间撸文了…这次回到楼诚初心,强行扣题,题目来自一首个人认为很适合楼诚的歌名,歌词穿插在文中,就当是新的开始了,喵~

---------------------------------------------------------------------

 “你刚才说什么?”

“前面那句!”

“屁话!”

明楼用力地抓着明诚的背心前襟,瞪大双眼狠狠盯着他布满血丝的疲惫鹿眼,沉默。

《伊斯坦布尔的假期》里,占卜师说女主角会在旅途中遇到六个人,指引她遇见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的交汇点是伊斯坦布尔。

明诚数不清自己在遇到大哥之前的人生里有过多少过客,他们的交汇点也不是某段浪漫旅途中的驿站,生活就是这么霸道,近乎残忍,没有唯美的相遇和所谓命中注定。

狼狈,痛苦,难堪。

这样的明诚突兀地闯进明楼的人生,交汇点是上海破旧弄堂的一处小屋。

---------------------------------------------------------------------

I’ll feel the fear for you

I’ll cry your tear for you

I’ll do anything I can to make youcomfortable

明楼脱力松开手上的布料,轻抚几下抹平方才留下的褶皱。他摊开右手附在那人心脏的位置,那里跳动的年轻心脏是他十七年来的死穴,是他的命。

外面起风了,明公馆的老树被抚弄着摇曳,树影投在明诚脸上,遮了一小片肌肤。

掌心下传来有力的跳动,明楼知道应该尽快放手,这样才能马上营救明台,多拖的每一秒都是未知的风险。

可是真的放手么?放手让他去冒险,去拼命么?

I’ll climb the hills you face

I’ll do this in your place

I’ll do anything to go through it instead ofyou

明诚什么都看在眼里,明楼手上突起的血管,额头的青筋,眼底的犹豫,全都融在最后的一声叹息和深深的担忧里。

大哥这是担心了。

“对不起大哥,是我说错话了。别担心,会好的。”

语气里是一如既往的宽慰,一如既往地将错揽在自己身上。

可是阿诚,你轻轻地拂过我的灵魂,你改变了我,你让我忽然产生了爱人与被爱的渴望,我怎么能原谅你呢?*

明楼突然想起从前,阿诚对他说,别担心,大哥,我不疼。

别担心,大哥,我撑的住。

别担心,大哥,事成了。

他的阿诚从未让他失望。

---------------------------------------------------------------------

But even if I fall down

When you’re not around

Don’t worry about me

Don’t worry about me

明楼微微颔首,手从明诚的衣襟上滑落。

有什么好担心的呢,阿诚早已不是那个浑身带伤缩在自己怀里的小人儿了,哪怕自己不在身边,他也能背负着信仰和责任走过许久黑暗的日子,与自己并肩而立。

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去吧,阿诚。

我的弟弟,我的战士,我的爱人。

我等你回来。

Fin.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