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儿咸盐

明氏调味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凌李】有缘再见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相聚是缘

祝我们凯凯王生日快乐!今天起就是五岁的大宝宝了呢~


01.

凌远工作的医院附近新开了一间咖啡店。

独居又忙碌的他很快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早餐解决地。

咖啡店开业一个多月的时候,凌远第一次注意到了前来光顾的李熏然,他每天七点半到八点之间总会来店里买一杯摩卡带走,从不在店里多待,有时还会捎带松饼之类的食物当作早餐。

早晨的咖啡厅是属于上班族的,像李熏然这样每天固定时间报道的熟客自然不少,但是凌远看到李熏然的第一眼就记住了他。挺拔劲瘦的身形只是一部分,年轻人时刻带笑的嘴角比什么都抓人。

这个城市中的人们都太麻木了,这样灵动的神情,凌远很久没有见过。


02.

之后连续一个月凌远都在七点一刻准时进入咖啡厅,坐在常坐的位置上边吃早餐边留意李熏然小杨树一样的身影。

大多数时候李熏然都是脚下生风急匆匆地进门,点单,等待,再急匆匆地出门。也有极少的几次,李熏然会来的早一些,步履不那么匆忙,脸上的笑也更深。

只是无论是早是晚,他从不会在店里找位置慢慢享用咖啡或是早餐,这让凌远感到可惜。如果他选择在店里坐一会,自己是不是能够托早高峰的福与他同桌呢?


03.

在李熏然连续光顾咖啡店三个星期之后,凌远发现自己对那个年轻人的注意好像不是一头热。那个人,开始在经过自己桌子附近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看自己,又过了一段时间,甚至开始冲自己笑。

凌远像个第一次暗恋的毛头小子一样,猜测李熏然的年龄、职业、爱好、习惯,留意他身上的每一处细节,可就是患得患失纠结着不肯上前。

他手里拿的车钥匙上有奥迪的商标。

他的头发不知是烫了还是自来卷,总之刘海让他看上去特别小。

他总是穿的简洁大方,全身上下除了手表一处配饰也没有,是个干净得有些过分的人。

他穿衬衣真好看啊。嗯,不对,穿什么都好看。

警服?原来他是警察啊。他是个那么挺拔正直的年轻人,早该猜到的。


04.

从李熏然第一次光顾咖啡店起已经两个月零三天了。像往常一样,他在柜台拿了自己的咖啡转身走向店门口。

只走了几步又折回去,向店员要了笔,随手抽了柜台上的纸巾低头写起来。

凌远有些好奇地看着他,可当他发现小警察放了笔朝自己走来时,他当机了。

年轻的警察将那张带有字迹的纸巾轻轻放到凌远手边,直起身子快步走出店门,凌远甚至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

字如其人,李熏然的字既有字透纸背的刚硬又有些温柔的秀气。只是内容让凌远心惊:

相聚是缘

有缘再见

那天之后凌远依旧每天七点一刻准时去咖啡店吃早餐,只是李熏然再也没有出现过。


05.

凌远已经将近半年没有见过李熏然了,他不知道年轻人的名字,只知道他是警察,他没有在咖啡厅之外的任何地方见过那个人,他只能等。

凌远想,相聚是缘,像这样相散不相忘,也许是另一种缘。

如果我们能在此重逢,我一定要问问你,缘深至此,你肯不肯与我作伴。

李熏然前往西南执行任务之前放不下的除了父母就是凌远,他不知该怎么开口,不知开口该说什么,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咖啡店是他们唯一的交集。

不如写下来吧,若是有缘,还会再见。


06.

李熏然推门,照旧买了一杯摩卡,但这次他没有径直离开,而是走向凌远。

“你好,我叫李熏然。”

早上七点半的咖啡店依旧挤满了依赖咖啡因提神的上班族,他们在这里开始新的一天。

而凌远在充满香气的空间里开始新的人生。

Fin.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