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碟儿咸盐

明氏调味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谭赵】请问,你是二号床的谭师兄吗?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缘,妙不可言


01.

“请问,你是二号床的谭师兄吗?”

-------------------------------------------------------

谭宗明期待地看着方才被朋友推上舞台唱歌的青年曲终后径直向自己走来,脑子里回荡的全是刚刚那人情绪饱满充满磁性的歌声,唱的是最近大热的《成都》。

他有些懵地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青年,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这青年有着一张美若刀刻的精致脸孔和一把勾人的低沉嗓音,没想到张口第一句话居然这么纯情。

行走的荷尔蒙秒变初恋小学弟?还有他怎么知道我以前是二号床的?难道还真是师弟?


02.

其实没有马上认出赵启平这事也不全怪谭师兄,从前校园里阴差阳错见的那一面距离今天也有十几年了,那时候十八岁的赵启平和现在犹豫着认师兄的青年相比,变化不止一点点。

彼时的赵启平刚刚怀揣着一颗无比热烈的救死扶伤之心跨进大学校门,一门心思都是治病救人,一腔未经现实消耗过的热血不可谓不宝贵。而那时的谭宗明在同一所学校读研,最后一年。

有一天赵启平突然收到一份快递,收件人一栏写着谭宗明的名字。按照收件人电话打过去才弄明白,谭宗明住在研究生公寓三号楼321寝室,而赵启平住的是本科生公寓三号楼321寝室,许是寄快递的一方没搞清楚,这才莫名其妙地把快递寄到了赵启平手上。


03.

电话那头的声音谦和有礼:“师弟你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去你宿舍把快递取回来。”

“不用不用,哪能让师兄跑腿啊,还是我把快递送到你那儿吧。”

“那就麻烦你了,师弟。”

赵启平没来由地觉得这位谭师兄一定长得很顺眼,而且是温文尔雅成熟稳重的那种。即使到现在为止他们只有过一次不到一分钟的通话,对方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呗,去了让他知道不就得了。赵启平带着一种雀跃又不安的,仿佛约会的心情敲开了321寝室的门。

嗯,师兄果然长的很顺眼。

起码很顺我的眼。

“特意让你跑一趟真是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赵启平一边说一边跟着谭宗明来到床位边放快递,“哎师兄你也是二号床啊?”

“是啊。”

“好巧,我也是。”


04.

直到两人各自跟朋友打好招呼单独坐到一起,谭宗明还是没能想起这个自称师弟的青年。赵启平摘下别在外套口袋上的钢笔,放到谭宗明面前:“当时你问我的名字是哪几个字,我拿了你桌上的这支钢笔写给你看,没想到因为太紧张忘记还你,出了门才发现。”

谭宗明仔细瞧着赵启平,与心里那位好不容易记起来的学弟形象做着对比。好像瘦了些,棱角分明,五官长得更开了也更深邃了,头发…从前是不是有刘海软软地趴在额前来着?今天用发胶抓到上面,更成熟了。总之,比从前更好看了。

“那你当时为什么没有马上折回来还给我?”

“…太丢人了,所以就想以后在学校遇到师兄的时候还,没想到后来再也没见过你。”

“所以你就随身带着它?”

“这不是见到了么。”

答非所问的赵师弟在谭师兄眼里格外可爱。

“师弟,看在咱俩十年前就睡同一张床的份上,我可不可以请你吃个饭叙叙旧?”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笑了,缘分这东西,还真是妙不可言。

Fin.

继续唠叨:这个脑洞其实是由身边三次元朋友的真实设定衍生的,只不过现实中是一个男寝一个女寝,一样的门牌号,一样的床号,还成了两对,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为了满足脑洞改了原设定,各种bug求轻喷。






评论(2)

热度(51)